败笔

了解我,也要了解宇宙

幼儿园成长计划

all耀预警/不色情文学预警/ooc预警

你将永远是我的小朋友,永远是我的骄傲

 

 

 

 

 

 

 

 

 

 

 

 

 

 

 

 

我是这所国际幼儿园的一名普通老师。

作为一名幼儿园的老师我每天都有很多的事要做,例如用酒精给桌椅板凳还有小朋友们常玩的玩具消毒、准备小零食、整理今天学习内容和玩的游戏以及调理小朋友们之间的关系。

就好比现在。

看着面前哭哭啼啼的小耀和明明里也有泪水打转却怎么都不落不下来的亚瑟,我叹了口气。

我低下身,拿出纸巾给小耀擦干脸上的泪水,看着哭到浑身都在抖的小耀,我搂过小耀,轻轻拍了拍他的胸脯,小男孩泛红的脸蛋上似乎还被咬了一口。

“小耀不哭了,老师给你讲故事好不好?”我安抚的从小耀的头一路抚到腰侧,轻柔的说道。

小耀一只白嫩的手紧紧拽着我胸口的衣襟,另一只手还牵着亚瑟不肯放,他琥珀色的大眼睛里还转悠着泪水,红润的小嘴似乎是被自己咬了一口。

“不……不要。”小耀哭的声音都哑了,快速摇了摇头。

“小花老师。”亚瑟抬起脑袋看着我,祖母绿的眼睛全是愤怒,死死握着小拳头挥舞在空中,“小耀是被阿尔和伊万欺负了!”他凑近了一点小耀,松开拳头,不太熟练的拍了拍小耀的脑袋,“耀耀你别哭了,小花老师会帮你报仇的。”

报仇?亚瑟同学你太看得起我了。

我把情绪已经平复不少的小耀放在椅子上,从兜里拿出了两块小饼干,递给了亚瑟和小耀,“你们俩吃小饼干,我去喊伊万和阿尔,好吗?”

小耀抽噎着点点头,肉肉的小脸跟着一弹一弹,看得我都忍不住想掐一掐。他和一旁的亚瑟一起排排坐乖乖的吃着饼干。

我看着已经停止哭泣的小耀、亚瑟,才放下心来,走向屋内的午睡屋。

和午睡屋值班的小美老师打了声招呼,她冲我笑了笑,接着低下头玩手机。

看着陷入香甜梦境的小恶魔们,一个个睡姿千奇百怪,踢被子的、腿搁墙上的、手搭别人脸上的……不由得感慨这些孩子们睡着了也不安分。给他们一一盖好被子已经是过去10分钟。

我走到阿尔的床铺,果不其然他死死闭着眼,眉头紧锁,而那颤抖的睫毛却出卖了他。

我轻轻敲了敲阿尔的额头,凑到阿尔的耳旁,悄声问道,“请问琼斯小朋友在家吗?”

果不其然,这小子刷的一下睁开眼睛,双眸亮晶晶的看着我,“琼斯小朋友不在!不过阿尔小英雄在,你找我有事吗?”

我忍俊不禁的冲他嘘了一声,“安静一点哦,其他小朋友们还在睡觉呢。跟着老师过来,”

阿尔敷衍的点点头,麻溜地坐起身,伸出小麦色的手臂,撒娇道,“我要小花老师抱。”

我拒绝了他,“不可以哦,任何一个小英雄都是自己走路的。”

他紧紧皱着脸,咬着大拇指思考了一会,我一直想改掉他这个毛病,结果一直都改不掉,看来我必须采用阿尔妈妈的提议——咬一次午后的下午茶时间就少一块小饼干。这些按下不表,现在给小耀小朋友做主比较重要。

“好吧,那我只好自己走了。”他叠好小被子,穿着小皮鞋,神气十足的背着手走在后头,丝毫不顾及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我好笑的走到了伊万的床旁边。

我刚来到这所幼儿园时,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和伊万玩,除了小耀还有另一个叫弗朗西斯的孩子和他关系好,就只有娜塔丽亚、托里斯还有爱德华和他玩。其他小朋友不是害怕他,就是常常和他做对,比如阿尔,就常常因为做游戏、吃东西还有小耀的所属权打得不可开交。是的,小耀的所属权。

伊万正躺在床上,睁着眼睛望着他床头挂着的星星,那是前阵子手工课小耀送给他的——与其说是送,不如说是抢。其他几个孩子,亚瑟、阿尔、弗朗西斯小耀也都“送”了。

他正望着那颗战利品,奶白色的脸上尽是失落,紫罗兰色的眼睛还有一点点湿意。

我挡住了好奇望着的阿尔,省的被他看出来伊万的异样,嘲笑伊万,紧接着两人打起来。

“伊万。”我伸出手轻抚着他的白金色的头发,“和老师去一下好吗?”他沉默的点点头。

带着两个小朋友,我走到了活动室,两个小朋友谁也不看谁,坐在了椅子上。

“阿尔,”他正盯着窗外,过了几秒就撇过脑袋,不高兴的撅起嘴巴,满脸的不得意。我也瞥了一眼窗外,发现刚好能看到坐在椅子上头靠着头迷迷糊糊的小耀和亚瑟。我看着别扭的阿尔,心里了然。于是便喊了他一声。

阿尔看向我,我收起笑容,严肃的说道,“你们今天谁咬小耀了?”

两个人先是互相望了望对方,接着不服气的同时扭头,然后指向对方,“他!”

“明明是你先咬他的!”阿尔想站起,但是他的背带裤勾在了椅背上,惯性原因又摔坐了下去。他吓得愣住了。

伊万看见他这样,噗嗤笑了出来,“你好笨。”他不顾阿尔想要咬人的表情,又冲着我说,“小花老师,今天我亲了小耀一下。”

我怔住了。

“他今天弹钢琴的时候特别好看,万尼亚就没忍住亲了他一下,”伊万似乎脸红了,整个人都冒着可爱的泡泡,“因为小耀将来要嫁给我,所以我亲他是可以的,结果阿尔弗雷德以为我咬他,就也跟着咬了小耀,他咬了小耀的嘴巴。”伊万一本正经的解释完,最后似乎是想起了阿尔亲小耀的场景,又捶了一下阿尔。

阿尔捂着脑袋,呲牙咧嘴的冲伊万喊道,“他才不会嫁给你!而且我也不是故意要咬他。”阿尔可怜巴巴的望着我,蓝色的眼睛一闪一闪的,“他嘴巴今天看起来像果冻。”

最近入秋了,空气干得都有静电了。小耀的妈妈特意今天上学前给小耀涂了唇膏,今天把小耀送到学校时嘱咐我中午一定要给小耀涂,可能是妈妈挑选的缘故,带了一点点颜色和草莓的香气。

我听他们的解释,才长舒一口气,我想了想,然后说,“伊万,结婚不是随便说说的,你可能不懂,但是老师告诉你,就好像你要邀请小耀去你家玩,得先邀请小耀,”我摸了摸项链,这是一种习惯,我其实之前都比较内敛,和小朋友们待在一起压力相对比较小,这才做了幼师。我说教时就做个这个动作缓解压力,“还有,阿尔。你们不能随便亲或者咬别人,也不能让别人亲、咬,尤其是被衣服保护的地方,更不能让别人触碰,知道了吗?”

看着他俩颇为认真的表情,我缓下一口气,接着说,“我们表达喜欢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和小耀一起学做手工,帮助小耀一起做劳动,也可以和小耀一起玩耍,但是不能用欺负他的方式,好不好呀?”

他俩用力点了点头,看来是听进去了。

“你们一会要给小耀道歉,知道了吗?”

伊万抿了抿唇,他眨了眨眼睛,“原来还可以邀请小耀来家里玩……谢谢小花老师。”

我哭笑不得,我说了那么多,就记得这些了,“好吧,你记得要经过他爸爸妈妈的同意哦。”

“我也要邀请他去我家玩!”阿尔一扭头,捏紧拳头认真的说,“小花老师我现在就去找他。”他啪嗒啪嗒跑了起来,伊万一见他速度飞快,也赶紧追了上去。

看着两个小豆丁的背影,我好笑的摇了摇头,还是不告诉他们今天小耀妈妈告诉我晚上小耀会和弗朗西斯一起回弗朗西斯家玩耍好了。































这个应该会写成系列文,偶尔会有长大的番外还有小朋友们的视角,明天用电脑开一个专门的合集。希望喜欢,晚安啦。

评论(35)

热度(2374)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