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笔

了解我,也要了解宇宙

你喜欢冬天吗?

all耀预警/不色情文学预警/ooc预警/阿尔会成为最大赢家预警/本文又名关于那杯冰可乐

没关系,我再等等,冬天很快就来了

 

 

 









 

 

 

 

 

“你会喜欢冬天吗?”

弗朗西斯很明白的跟他说过。

“我说过,我不会喜欢冬天。”弗朗西斯递给王耀一张纸,他有些无奈的看着王耀,“你要知道,法国的冬天太冷了,哥哥我实在不愿意穿那些过于厚重的衣服。”他又看向窗外那淅淅沥沥的雨。

“是嘛?”王耀擦了擦自己桌子,昨天晚上临时下雨了,但是他忘记关窗户了,淋得他一桌子的雨。

雨下的不大,可能因为是春天的缘故,那点雨打在树上,叶子显得更翠了。王耀哈了口气在窗户上,那升起的一点雾很快就消散不见了。

天是阴沉沉的,连带着教室都显得暗沉了那么一点。

成绩单发了下来了,弗朗西斯哀叹一声,“为什么不考法语呢?考法语哥哥我保证拿满分。”

“你咋这么会做梦呢?”王耀踹了一下他的椅子。弗朗西斯转头看了他一眼,从桌兜里拿了瓶可乐,放在王耀的桌上。

“不喜欢喝可乐……”王耀盯着可乐几秒,接着推了开来。

弗朗西斯批评他浪费钱,又把可乐收了回来。不知道是谁说了句老师来了,弗朗西斯赶紧转身。

王耀趴在桌子上,随着春天的到来一起犯困了起来。

他抬起眼皮,手也跟着抬起,在弗朗西斯的背上打算写点什么,但是他很快就有点迷茫了,该写点什么呢。

他摊开手掌,看着自己掌纹发了愣。

“那你呢,你喜欢冬天吗?”

亚瑟咬了口热气腾腾的包子,那滚烫的汁水溅在了亚瑟的唇边,亚瑟嘶了一声,皱着眉在包里快速翻动着,最后还是王耀帮他从包里拿出了湿纸巾。

“哈?”亚瑟擦掉了那点汤汁,“不喜欢。”他的眉毛很粗,皱起眉来更有点搞笑,每次他皱眉王耀都想帮他把眉毛熨平,上次还玩笑的说出,亚瑟翻了他好几个白眼,王耀便一本正经的表示这是我国经典言情剧《还珠阿哥》里面提及过的,很有道理的。唬得亚瑟一愣一愣的。

今天真热啊,王耀想。

太阳烤的大地都可以煎鸡蛋了,或许还能骗一下弗朗西斯,让他学微博上那个拿栏杆卷头发的那个沙雕视频主?王耀又想。

“喝可乐吗?还是牛奶?”亚瑟又从他的百宝箱掏出了两瓶饮料。

“别闹,你知道我不爱喝可乐。”王耀拿过牛奶,拧了开来,但是也没有喝。

“你也不喜欢啊……”王耀呆呆的踢了脚小石头,他俩坐在一条“很长的河”旁边的石椅上,从小他俩便在这河边长大,这条河没有名字,于是他俩就管这条河叫“很长的河”。他抬头看向遮阴的大树,听着聒噪的蝉鸣声,坏笑地嘿嘿两声,在亚瑟诡异的目光下,颇为严肃的说起了我国著名美食生吃蝉蛹。

“?”

亚瑟把包子整个塞进了王耀的嘴里,顿时王耀连忙把包子结果,他烫的舌头都伸了出来。

“哎呀!”王耀气急败坏的一拳头打在了亚瑟的头上,快要打着时,他却突然收了势。

亚瑟正打算躲掉,一见王耀怔在原地,他摸了摸王耀的脑袋,“怎么了?”

王耀眨眨眼,他对上亚瑟担忧的目光,嘻嘻笑了一声,紧接着他一脚踢在了亚瑟的小腿上,趁亚瑟还没反应过来之际连忙背上书包就跑了。

“王耀今天我就告诉你谁是爹!”亚瑟跑了几步,又折回去拿书包。

“哈哈哈哈哈哈哈亚瑟你个大傻逼。”

“你喜欢冬天吗?”

王耀踩在枫叶上,红透了亦或者橙色的枫叶破碎的声音异常的好听,王耀跳了几下,接着他背过身,看向了伊万。

“你听说过冬将军吗?”伊万捡起一片还算不错的枫叶。打算拿来做书签。

王耀正听着风吹过树叶哗哗作响的声音,听到伊万这么问,眯着眼想了想,不确定的答,“《妖精的尾巴》的那个?”

伊万也难得被他这诡异的思路给震惊了几秒,才说道,“不是。”

伊万轻轻触碰了下王耀的手,感觉到有点冰凉,从自己的脖子上取下了围巾,一圈一圈的给王耀系好,他边说,“是我们国家的一种说法,过去常常发生战争,每年都会被冬将军侵袭所以讨厌雪,但每次遇到战争的时候,冬将军却会成为我们国家最好的帮手,那时候可以说是又爱又恨。”看着全身上下都裹得满满的王耀,他笑了笑。“现在可以说是讨厌了,我更喜欢温暖的南方,并且被向日葵包围的感觉。”

王耀这才想起伊万一些独特的浪漫。

比如他口里喜欢被温暖包围的感觉,又比如今天明明是被他约来捡枫叶当书签,王耀却在这踩枫叶玩。

“要喝点什么吗?可乐?”伊万递给他一瓶可乐,王耀摇摇头,他笑起来有个小酒窝,很可爱,“你喝吧,我不渴。”

他一圈一圈的摘下围巾,细细的给伊万带好,“我不冷,你戴上吧。”

伊万捏了捏围巾,看着王耀再一起背着手蹦跳着踩着枫叶的样子,风吹起王耀的头发,凌乱的模样,都是那么好看。他垂下眸子,打开了那瓶常温的可乐。呲啦一声,是二氧化碳被液化的声音。

“我不喜欢冬天。”

王耀摊在那金发少年的身上,气呼呼的说道。

少年大笑几声,“活该又迟到了吧?”他点了点王耀的脑袋,“让你那么晚睡。”

“哎呀!都怪你!不来我家喊我!”王耀蛮不讲理,“都怪这冬天,害得我起不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金发少年笑得可爱极了,“勉强算是我的错吧。”

一个扎着马尾的女生走了过来,“同学,要上课了,你快回到位置上。”

“OK!”金发少年扶起王耀,几步就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其实也不远,就在王耀的前面。

王耀趴在桌子上,抬起手在金发少年的背上写下,“我讨厌冬天!”

金发少年摇了摇身子,“好痒啊。”

“别动!”王耀凶了一声。

“你叫我不动就不动啊。”少年话是这么说,却乖乖的一动不动。

王耀屏住呼吸,卷缩的手指再一次的伸了出去,一笔一画、认认真真的写下了“王耀”两个字。

那少年的背部也僵硬了。

王耀轻咳一声,收回手,不自然的望着窗外,他佯装不经意的说道,“喂,下雪了。”

少年喃喃的应了,接着像是想起了什么,刚想说点什么,老师却来了。他只能盯着老师生怕他走动。少年小心翼翼的从桌兜里拿了瓶可乐,从桌下轻轻敲了敲王耀的腿。

王耀也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从桌下接过可乐。

碰到饮料那一瞬间他浑身一抖,是冰的。

靠。他心里小声的骂了一句,大冬天还买冰的,他踹了一脚少年的椅子。接着把可乐塞进了桌兜里。

“冬天这种季节建议删除!”

王耀挽着金发少年,咒骂道。

两人都没有看天气预报,今天突然降温,他俩却只穿了和昨天一样的衣服,导致两人被逼着挤在一起取暖。

“妈的,这烤红薯噎死我了,水呢兄弟。”王耀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金发少年嬉皮笑脸的,愣是不给王耀,“叫声爸爸就给你。”

“靠!你是不是兄弟!”

“叫爸爸。”

“爸爸爸爸!”

金发少年满足的诶了一声,从椅子旁拿出冰可乐,还很贴心的打开了。

“?这么冰?你要谋杀亲爹?”王耀哆嗦的接过饮料,实在是噎得不行了,这才闭着眼勉强灌下。喝完后,牙齿被冻得直打颤,就连牙根都泛起一阵酸涩,他一拳头打在了金发少年的脑袋上。

金发少年利落的躲过,并手速极快的抢过王耀喝了一半的可乐,也跟着喝了一口,“你不懂,不冰的可乐没有灵魂,好吗?”

“一口热一口冷,你果然是要谋杀亲爹。”

“在?喝完了我又变儿子了?”

“你一直就是个儿子!”

“冬天是什么鬼天气我真是受够了!”

王耀白了一眼在远处踩雪踩得不亦乐乎的金发青年,他抱着胸已经看他玩了好一会了。

“你听这声音,你瞅我堆得这个雪人。”青年得意洋洋的拍了拍他的作品——据说堆了个王耀。

就这么拍两下,脑袋就掉了下来。

“我靠王耀你的头掉了。”

“你的头才掉了!”王耀不满的踢了一下雪。

青年笑嘻嘻的,他的手冻得冰凉。见王耀脸被吹得通红,他从脖子上取下围巾。

给王耀围上一半,自己一半。

“我聪明吧?当初还质疑我买那么长的围巾做什么,现在知道了吧。”青年从雪里挖出两瓶可乐,“这冬天为什么没冰可乐卖,我还得自己冻。”

王耀没好气的接过,可乐呲啦一声被打开,“你说啥废话呢,你当所有人都跟你一样有个铁胃?”

青年拿着可乐和王耀碰了下杯。

“来来来,跟我再一起堆个我。”

“才不,你多大了还堆雪人?”王耀嘴里这么说着,但还是蹲下身。

青年嘿嘿一笑,“以后我们也一起来堆吧。”

王耀沉默了一会,才点点头。耳朵红了一片,不知道是被冻得还是另有其他原因。

……

猛的坐起身,王耀剧烈的喘息着,他颤着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脸上湿透了,可能是因为冬天的缘故,所以泪水都变得冰凉了。

他迷茫的看了看自己的手。

为什么要哭,因为梦吗?

他直愣愣的盯着手,丝毫关于梦的回忆都没有。

直到听见叮咚一声,翻看手机他才想起他预订了晚上七点的电影,还有一个小时开场。

他站起身,被子外冷得发抖。王耀一件一件穿好,他平时每一天都要打扮的头发丝都要精致,今天却只是草草的洗了把脸,嘴巴干的起皮都懒得管。

电影院离王耀家不远,抵达时刚好赶上检票,电影院前台那甜腻得过分的爆米花味道传了过来,他平时最不喜欢吃爆米花可乐这种高热量的食物,更何况现在身体不适,更不会买了。

他看的这场电影有点小众,本以为没什么人,一进去才发现除了比较靠后的,都几乎坐满了人。

王耀突然庆幸自己买的是后排的,今天实在不像和别人挤一起。

入座后,电影的大屏幕恰好播放广告,周围杂嘈一片,小孩哭叫声,母亲责骂声,男人电话声,情侣谈情声,拆塑料袋声等等,王耀感到像是有根针笔直扎入了自己的脑子。

旁边突然走过来了一人坐了一来,他心里的情绪越发强烈,后排几乎空着,随便找地方坐不好吗偏偏要和他挤一起。

“hello您好,商家做活动买一送一,我这边多买了瓶可乐,你要一杯吗?”富有活力的青年男子的声音响起。

王耀不耐的抬起头,正要冷漠地回绝,却怔在了原地。

“虽然是冰可乐但是还不赖啦,你要是不喜欢我就自己喝了。”那金发青年眨了眨眼,明明带着眼镜,长得也像是一个便严肃冷静的形象,声音性格却是活力四射的样子。但是也不违和,仿佛他就应该是这样的。

一时间,王耀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声,过了一会,他张嘴说话了,“你喜欢冬天吗?”声音沙哑到他自己都吓了一跳,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问这个问题。

“嗯?”青年愣了一会,接着笑着说道,“喜欢啊。”

刹那,王耀的眼泪流了下来,他站起身紧紧抱住了面前这个青年。

青年傻住了,手不知道往哪里放,他感到面前这个黑发男子滚烫的泪水落在了他的脖子上,他呐呐几声,最后手拍了拍王耀的背。

不顾众人的眼神,也不顾众人的诽议。

“我也喜欢冬天。”

王耀哭喊着,用力说道。 

 

 

 

 

 

 

 

 

 

 

 

 

 

 

 

 

 

 

 

 

 

 

 

 

 

 

 

 

 

 

 

 

 

可能有人没看懂,大概说一下,前面的法叔、亚瑟、伊万都是王耀现实生活中的追求者,法叔是同学,亚瑟是青梅竹马,伊万是同事,然而王耀这些年都在做关于阿尔的梦,梦中阿尔成了他的同学、竹马、同事。王耀爱上了梦里的阿尔,最后现实中相遇,懂了咩。

此文又名,#有些人做个梦都能找到对象##偏偏我不行##论我的同学/竹马/同事沉迷梦境不可自拔怎么办?##明明这么多年我的情敌是假的突然就变成真的##为什么他一个直男到多喝热水都不会说的能有对象#

深夜快打,睡了睡了,晚安。

评论(31)

热度(1670)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