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笔

了解我,也要了解宇宙

你会梦到什么?

国设/色♂情文学预警/ooc预警/all耀预警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红线里被软禁的红

 

 

 

 

 

 

 

 

 

 

 

 

 

 

 

你会梦到什么?

我的梦一向与我本人不同,我这人见过太多光怪陆离,白天我着迷新科技和其所蕴含的巨大财富和武力,夜里我就开始梦一些相对简单的东西。我会梦到少年时的亚瑟,那时他很强大,也没有现在好说话,强势的不容拒绝,我一直是他的弟弟,也是被他剥削的殖民地。也会梦到雨中的自由女神像,染上了鲜血和眼泪。我隐约听到亚瑟的声音,他说,“开枪吧,阿尔弗雷德。”

我不抗拒这种梦,我喜欢想起过去,那激励现在的自己,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你是世界尖端,你是世界第一大国。

我也梦到过伊利亚,那个疯子。梦中伊利亚拿着枪,浑身都染着红色的血,却依旧优雅,他那宛如钢琴家的手指随意的转动着枪,他说,“把王耀交给我。

真会做梦。

当然说的是伊利亚。

老实说,我第一次看到亚瑟和伊利亚吃瘪,都是在王耀那里。

那时王耀还穿着袍服,性子远不如现在的好,他打打杀杀惯了,单薄的身躯下是无穷的凶意。他喜怒无常,看不惯亚瑟的那些小玩意,便随意瘫在龙椅上,漫不经心的把玩着无趣的小玩意,他眼波一动,我的呼吸都滞了。

“就这玩意?”王耀挑着眉,迷离的眼中全是满不在乎,他站起身,宽大的袍服随着他的动作摆动着。

“有什么用?”他白葱一般的手指轻轻挑起亚瑟的下巴,“别人怕你我可不怕,拿出点好东西再来提条件,好吗?”

亚瑟愤然离去。

我本应追过去,却感到浑身的血都在翻滚,我看着居高临下连一个眼神都不给我的王耀,我越发的兴奋。

回去后,亚瑟的野心人人可见,我毅然决然掺了一脚。

那身体明显已不健康,甚至可以算上衰落,却能压的亚瑟抬不起头,多令人兴奋?

后面的场景教科书上写得一清二楚。

王耀被迫改变,他杀伐果断的性子被收敛的一干二净,如今他温吞老成,嘴皮子磨练的谁都占不到便宜。这边天天帮着我要攻打的国家,无论是从前的朝鲜还是如今的叙利亚,明明弗朗西斯和伊万都沾了点手,他却目光咬死着我,他说,“拿开你的脏手。”

我也和他一起喝过最好的酒。

我不喜好抽烟,比较喜欢喝啤酒,那种用麦穗做成的酒,醉的也有点滋味。

我拿着那瓶啤酒,和王耀碰了个杯,“祝你70岁生日快乐,小朋友。”

王耀撑着脑袋,笑意盈盈,“少占便宜,叫我哥哥。”

恍惚中,我又想起那个纷飞的雪夜,那时我和伊万、王耀达成了暂时的和谐,一同对付轴三。我那次单独和王耀行动,赢得酣畅淋漓,大家都在庆功,王耀却点了根烟坐在树下一言不发。

“赢了不开心?”我走到他旁边,看着落寞的王耀低声说。

“打仗啊,赢了和输了都有人死,终归没什么好开心的。”王耀任意那根烟燃着,也没抽一口。我拿过烟,叼在嘴中,我不懂王耀在怜悯什么,他的国家之前也内斗,每一次的改朝换代都要陈尸百万,每一任国家的主人手都满是鲜血。

“等我真正的赢了,再开心吧。”他莞尔把烟拿走,“不会抽就别抽。”他夹着烟的手有疤痕、有新伤,却依旧好看。

我一愣,喉结滚动着,接着着魔似得头低了下去,想要吻住那双唇,王耀却抵住我的嘴巴,烟熏的我想打喷嚏。

“手里有烟,不够浪漫。”烟灰抖落在空中,引得我一阵好笑,最后也只能跟着点头。

现在想来,他那时已划开分线,他说的是“我”,而不是“我们”。我和王耀喝过很多次酒,抽过一次烟,接过一次吻。每一年都会以各种方式出现在我梦里,千回百转,缠绵悱恻。

我不得不承认,有些人天生就是梦魇。

沉睡也好,做梦也罢,仅惊鸿一瞥,就足以夺人心魄。

 

 

 

 

 

 

 

 

 

 

你会梦到什么?

我的一生很少有人能引起我的注意,逼得我醒着恨梦里烦,除了弗朗西斯,就是王耀了。

同弗朗西斯欠打的样子不同,王耀是发自内心的看不上我,看不上我掩人耳目的绅士做姿、看不上我好看精致的领结、看不上我的金发碧眼。明明那火烧缭乱的夜里,是我把王耀压在身/下;明明那水色朦胧的午后,是我拿走了香/港;明明那一个又一个天光,是我逼得中国的官员颤抖着手签下一个个条约,为什么王耀还是看不上我。

落魄成那样了,腰板都挺得死死的。拿着刀杀了无数耀武扬威的异国人,那血光与月光一同照着的,是王耀锐利的眼睛。

我才是主导者,是王耀的半个主人,凭什么?

我的领导者迫切的想得到中国,我却迫切的想得到王耀,我的想法在那时完全变了个调,只想王耀平视我说一句,“亚瑟,好久不见。”

于是在分割中国的会议上,我提出了想要王耀放在我家的想法。

众人的神色各异,伊利亚随我,他只想要最大那块土地。阿尔弗雷德却意外和我唱了反调,非要和我争个没完,就我俩争执,弗朗西斯来了兴趣,也要王耀。

伊利亚翘着腿饶有兴味的望着我们吵架,偶尔有听不懂的,一旁的翻译官也会给他解释。

我感到一阵麻烦和头痛,果不其然,伊利亚提出了不如各放几个月。最后达成协议,王耀任由他怎样,经历过这么大的创伤,他也翻不起什么水花。

他果然没有翻起什么水花,他掀起了波涛巨浪。

新中国正式成立的那天,我睡了个好觉。梦里出现很多个场景,梦幻的、色/情的、悲伤的……独独没有王耀对我笑着的样子。

我见到的王耀,向来温和又冰冷,那不算高大的身躯捍卫着整个中国,他厌恶每一个异国人,他也厌恶着战争。

“你们这群小朋友,是从来没见过我唐朝,什么叫盛世唐朝,侬晓得伐?亚瑟顶尖时期都没我牛逼。”那人嚷嚷着,拍着桌子抗议着,“你们老迟到,让我一个人空等,一点都不尊重老人!”

他突然看向我,冲我骂道,“臭小子,嘉龙最近为啥这个样子跟你脱不了关系,妈的真想打死你。”

我却欣然笑了,他见鬼似得表情,冲着弗朗西斯小声问着我是不是撞鬼了。

幸好,那只是个梦。

近来,他的喜好越发随着国民变动,有时会穿中山服,有时爱穿DK,也少不了汉服。

时隔快三百年,我再一次看到他穿汉服,不得不说比那时好看多了。

他眉眼带笑,身姿如竹。偏大的衣袍下蕴含着无限的生机和力量,这一次他是笑着的,他说,“亚瑟,好久不见。”

我捏着茶杯,几度开嗓,最后我用已经如火纯青的中文说,“好久不见。”

终是圆我梦一场。

 

 

 

 

 

 

 

 

 

你会梦到什么?

我从前不太明白亚瑟和伊利亚对王耀的执着。

伊利亚的独占欲我清楚,亚瑟却对着王耀死都不肯放手的模样,却十分的罕见。

我对他的印象只有两种,一是抽鸦片抽到瘦骨嶙峋,一碰即垮,我对弱者没有兴趣。二是上阵杀敌,万夫莫敌,我对强者有点兴趣。

仅仅如此,可我总会梦到他弹钢琴的模样。那天我记得还是亚瑟没发动战争之前,他家官员来我家做客,他在家嫌无聊便一同过来玩。我家音乐文化是出了名的典雅高贵,我对王耀家那些乐器也十分的喜爱,他教了我古筝,他说古筝的声音宛如山涧泉鸣,大概是像水滴落的声音吧?我兴致来了,便提出教他弹钢琴。

从手型到认谱,再到指法和坐姿,我教了他短短两个小时,他便弹了首小星星奏鸣曲。

他很有天赋,也很喜欢弹钢琴,或许音乐无国界,我也喜欢他的古筝,那段时间我过得总算不是很无聊,我俩一同学习着,我也会带他参观不少景点,例如圣母院又例如卢浮宫。

可惜那时不流行自拍,只在最后领导人合影时,我才拿着相机和他一起坐在钢琴前一起拍了张照。

我不爱流露真实的感情,那张照片就一直压在我的日记本里,他知道我写日记,便笑我少女心思。我就告诉他我一向不在乎自己是男是女,女也好男也罢,总归是我自己。他看向我的眼神很神奇,也很可爱,我知道他传统惯了。

我把他写在日记里的次数,逐渐超过了亚瑟,我骂亚瑟傻逼,骂亚瑟没脑子,骂亚瑟除了眉毛多一无是处。而王耀不同,我写他的手指,写他的皮肤,写他的嘴唇,写他的美貌,写他的性情。亚瑟那家伙,一天到晚阴沉沉的,白瞎了好面孔,王耀神色多了去了,嬉笑怒骂、神采飞扬、乖张聪明、可爱至极全都是他。

而再次见面时,他却对我冷了脸。

我知道他为何这幅神情,我家占了他不少便宜,原以为他会从此一蹶不起,却没想到他在阿尔弗雷德和本田菊焦头烂额的战争中赢得他的胜利,逼的日本投降。新中国成立之前,他对我一直都是冰冷冷的神色,我却依旧把他写进日记了,我赞他冰肌玉骨,赞他清冷绝艳,赞他孤霜傲雪。这倒没什么,只是觉得对不起亚瑟,之前说他阴郁,这边却夸王耀像腊梅一般,是冷得也好看。

这些年他发展越好,和我的关系也好了不少,只是我感觉有点隔膜,终究回不到从前。我也再没和他弹过琴。

有点可惜,但是算不了什么。

只是再也不一起弹琴而已,我不和英国一样,非追求什么执念,要王耀怎样。这漫长岁月,能再见彼此互相打个招呼,已经是种奢求了。

更何况我已经说过了,岁月漫长,怎知我和他再也回不去了?

我当久了猎人,总是有耐心,总是拭目以待。不像那阿尔弗雷德看起来活力四射,皮下的心都是冰凉的;也不像那伊万,一直执着于他和伊利亚王耀究竟在乎谁。

你知道的,明明我们永不缺时间,我们永不会老去。

 

 

 

 

 

 

 

 

 

你会梦到什么?

我有过两个名字,伊利亚和伊万。

我刚成为伊万时,不太理解我叫伊利亚时,为什么那么的迫切想要控制一个名叫王耀的男人。

那个男人有着长发,黑发黑眸。我醒来时见到的第一个人便是他,他坐在我旁边,神色疲倦,见我醒了便走了,我问起侍卫他是谁?为何可以随意进出?来做什么?侍卫告诉我他叫王耀,可以进出是我下的命令,只是来看我。

来看我?我倒是有点兴趣。

那阵子我每晚都会做梦,梦起之前的事。

例如王耀吻我,亦或者我吻他。梦见他叹我真好看,用手拂过我的头发,用唇夸我瞳色漂亮。

我从前长什么样?和现在区别大吗?

“您之前和现在一样,只是是红色的眼睛。”

我便起了逗弄王耀的心思,等过了段时间他又来了,见我适应不少,又想走了,我让人拦住了他。

他看我笑着,便也提起嘴唇笑了一下,“怎么了伊万?”

我凑近了几步,他看着我怔住了。

他很快恢复了神情,表情和之前一样,“你是因为刚出生的缘故吗?这么幼稚?”他笑着,但笑不达眼底。

我有些无聊,便摘了美瞳。

“我眼睛好看吗?”我问他。

他点点头,“没事我就走了。”

说谎。

我清楚他在说谎。

后来我又梦到他拿刀对着我,他眉目都带着笑,眼睛里都是光,“你输了。”

我看见我却反手拉他进怀抱,捉住他的手,吻了下去,他先是挣扎,最后丢掉刀任我吻着。

醒来时天光大亮,我有点想看到王耀。

于是他就来了,他待在我身边待了将近一个月,他喊我伊万,同我看下雪,跟我一起在酒吧和那群俄罗斯人一起看球赛、喝酒,最后是水到渠成的,我借着醉意吻了他。

他躲开了,我便整个人都陷入了怒火。

我掐住王耀的脖子,逼他看我,他也不畏惧我,看向我的眸子全是冷漠。

“我和他有区别?你为什么……”我还没说完他就打断了我,他头发凌乱,嘴角和有点红。

“没有区别,你在这找什么存在感呢?”他扯开我的手的力气不算大,我却被他轻易拉开,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猜想是伊利亚会怎么做。

这些年我的记忆越发的清晰,可我看这些记忆宛如一本小说,始终代入不了自己。

我们是两个人,我能断定。

记忆中,伊利亚也做了不少梦,那些梦真够搞笑的,他梦王耀和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他们在街头接吻,在电影院牵手,在雪中漫步。不用担心国家的事,不用被战争搞垮身子,不用隔着数千里相爱。

而如今,我却觉得自己好笑,我甚至梦不到这些,有人告诉过我是伊万,亦是伊利亚。

不是,伊利亚是伊利亚,伊万是伊万。他们是不同的。

尽管如今我的确和王耀关系最好,但是也只是利益朋友而已。

换句话而言,如果真是普通人,我和他也仅仅是同事而已。

和他相爱的,自始至终都是另一个人。

 

 

 

 

 

 

 

 

 

你会梦到什么?

王耀活了太久,梦也做过不少。

他这些年最多是梦到那个人,新中国刚刚成立,他和其他几个中国领导人一同商量阅兵的事。那时国家飞机并不多,只有两架。他说,“不够我们就飞两趟。”

梦到过他在深夜,得知儿子的去世,烟燃了一夜,最后安葬异乡。

也梦到过一个李姓诗人,他长什么样,王耀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他月下饮酒,舞剑吟诗,那是一个传奇朝代。

梦见过一名叫诸葛亮的谋士,天下如棋,王耀看着他一步三算,看着他一生鞠躬尽瘁。

梦见过末代皇帝独坐龙椅,望着宫外一轮冷月,白了头发。

梦见过亚瑟侵略他的国家,侵略他的身子。

梦见过弗朗西斯模样温柔的教他弹琴,却在占领土地上第一个表示圆明园不错。

梦见过阿尔弗雷德登上改革创新第一条船,卧薪尝胆最后压的英国再不是第一,赢了后第一件事就是来跟他炫耀。

梦见过伊利亚和他刀剑相对,两人的眼中都只剩冰冷,再无其他。

梦见过伊万抓着他的袖子,虔诚的吻着他的脸颊,是非爱情,伊万自己都不懂。

梦见过从前的、如今的、未来的中国。

他为国家意识体,一生见过太多精彩的人,没有一个人他留得住。他也想过他是否是真的,这么多年经历的是否只是一场幻梦。

是非都罢,他只清楚,他是中国,亦是王耀。

 

 

 

 

 

 




 

 ——有人自成梦魇,有人全是臆想,有人清醒却又入梦。

 


















 相信大家看出来了,这是国庆贺文,结果当时忙别的事情被我压箱底了,现在翻出来了……那就祝大家2020国庆节快乐!!!

——1月30号更新——

引句之前随便扯了个【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没想到这篇还挺有人气,就寻思换个自己写的【有人自成梦魇,有人全是臆想,有人清醒却又入梦】,“梦魇”对照的是阿尔和亚瑟,“臆想”对照的是法叔和露熊,“清醒却又入梦”对照的是五个人,但我又觉得那句歌词也挺好的,就都留下啦,祝大家新年快乐哦

 

评论(159)

热度(32204)

  1. 共25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